媒體報導

TVBS 打呼嗎?止鼾牙套幫你脫離惡夢



打呼嗎?止鼾牙套幫你脫離惡夢  記者:李讚盛 高雄報導

在高雄,有一對醫師夫婦,先生是睡眠中心主任,夜裡的打呼聲卻吵得太太睡不著,身為太太的牙醫師,終於找到了一項法寶,就是止鼾牙套!他們把牙套用在呼吸中止症的病人身上,成效高達75%。
他是醫院睡眠中心的主任,但是夜裡莫大的打軒聲,讓他的太太,也就是牙醫師,怎樣睡都睡不好。牙醫師鄒孟真:「因為我被吵得受不了了,為了提高我的生活品質,不是我的先生的生活品質,我決定到世界各國看一看。」
於是,太太從國外找來了各式各樣的止鼾牙套,有傳統固定式的,還有活動式的,就這樣,幫先生製造出這個最適合他的神奇牙套。醫院睡眠中心主任許世斌:「咬上,我一樣去可以講話,也可以活動。」
7個月下來,鼾聲不再,夫妻倆的睡眠品質都大大提昇了!事實上,他們兩人聯手,已經成功讓近百名呼吸中止症的患者,從每小時中止41次,降低到10次以下。醫院睡眠中心主任許世斌:「打鼾只是表徵,潛伏的意義,代表呼吸道有阻塞,阻塞嚴重到一定程度會缺氧。」
醫生說,呼吸中止症,輕微的,白天會注意力不集中、頭痛,嚴重者,會引發心血管疾病,甚至有猝死的危機,因此不能不小心,不過,想藉止鼾牙套來治療,可得每晚都戴著睡才行。 (修改:2006/1/11 17:03:52)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blue20060111140946

參訪人數 :